太極, 藝術與人生 : 陳志成 (1961 善社)

太極, 藝術與人生 : 陳志成 (1961 善社)

太極拳為中國傳統武術,講求剛柔並重、以靜制動。太極拳動作柔和,既是一套武術,也是一門藝術。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學習太極拳,以求做到減壓、健體和養生。

六月份的月會,我們邀請了陳志成學長(1961 善社)講解他研習太極拳的心得。陳學長是現任吳家太極拳拳社理事,屆時他將為大家分享學習太極的要訣,並會作出單式示範。

陳學長的另一身份是香港培正中學銀樂隊第一屆隊長,也是紅藍銀樂隊(培正校友銀樂隊)的創隊隊長。熱愛藝術的他,更會透露太極跟吹奏和舞蹈之間有甚麼共通之處。

同場加演:

當晚紅藍銀樂隊會到場演奏幾首樂曲,以和應陳學長的訊息,希望為大家送上一個輕鬆愉快的晚上。

演出:

1. Fly Me To The Moon (Bart Howard)
2. Tahiti Trot (Vincent Youmans)
3. Waltz No.2 (Dmitri Shostakovich)
4. Highlights from La La Land (Hurwitz Justin)

嘉賓簡介:

陳志成(1961 善社),人稱大哥成,自少喜愛音樂和武術,小學時曾加入牧笛隊和口琴隊,至1958年香港培正中學組織銀樂隊,他便第一時間加入,並被選為第一屆隊長。畢業後赴美留學,修讀數學和音樂,跟隨著名教授Oscar Stover學習,為教授所讚許,於1968年被選為代表隨美國小組在Oklahoma州巡迴演出。回港後偶遇吳公儀宗師次子大齊宗師,拜入門下,為大齊宗師在港的大弟子。至今仍為吳家太極拳校社的理事長。數年前陳學長推動培正校友銀樂隊成立,成為創隊隊長,是眾人敬愛的大師兄。

日期 : 2023年六月七日(星期三)

時間 : 晚上七時正

地址 : 培正小學 K座8樓演講廳,

歡迎到場聽講;Facebook Live網上同步直播。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iching.org
如有其他安排再作通知。

Previous 1982-2022 我與中國通訊發展的一些故事 : 王知康學長 1973年勤社
logo_white
香港九龍窩打老道 80 號
Copyright © 2024 培正同學會 |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